2017年第14届金龙奖山东赛区 比赛报道(cosplay)

第14届金龙奖Cosplay全国超级大赛山东赛区决赛于2017年8月6日在烟台火车站会展中心“碧海祭6.0”展会舞台上隆重举行,引发省内参赛热潮。

来自山东省内烟台、济南、日照、济宁等多市的团队及个人选手们报名参与了此次大赛,一起在金龙奖山东赛区决赛的舞台上进行比拼。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,Cosplay大赛方面,烟台宅腐同盟的《天涯明月刀·归家》获得一等奖并取得晋级广州总决赛的资格,来自日照的Isaac剧组《以撒的献祭》获得二等奖,来自济南的山东霹雳同好会《云梦·如是我行》获得三等奖。本次金龙奖山东赛区决赛也邀请到了资深舞台党、北京D剧团负责人阿修蓝;2013年WCS中国总冠军澪绫;人气Coser夕楼76;知名舞见萌大酱;A/B站UP主尾巴;资深动漫媒体人、二次元小窝创始人忧郁の小胖;资深动漫媒体人默小幽等多位嘉宾担任比赛评委,采取现场公布分数结果的评分形式,公平公正公开的保证了整场比赛的权威性。来自烟台宅腐同盟社团的《天涯明月刀·归家》摘得Cosplay大赛第一名桂冠。此剧以腾讯公司出品游戏《天涯明月刀》为剧情蓝本,讲述了一个初入游戏江湖的小白成长为一代大侠的途中,遇到的人与事,江湖恩怨,爱恨情仇。本剧在人物造型、舞台表演、配音、舞美、武戏打斗等各方面皆令人称赞,一等奖实至名归。Cosplay大赛二等奖则归于日照Isaac剧组《以撒的献祭》。本剧以《以撒的结合》系列游戏为主题,在剧情、演员配合、道具运用等方面都大受好评,评委阿修蓝更是直言这是国内第一次将此类游戏改编为舞台剧,并有如此精彩的演绎,一举获得二等奖。来自济南的山东霹雳同好会带来了《云梦·如是我行》,获得Cosplay大赛三等奖。霹雳系列一直以来以华丽的服装造型及充满个性的人物而著称,此次,山东霹雳同好会的小伙伴不仅带来了非常原版的服饰造型,还在舞台上淋漓尽致的表现了霹雳布袋戏中相关人物的爱恨离别,拿到了三等奖的好成绩。

相关推荐